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Look!」展現藝術力 曾孜榮解讀德國繪本之美

2018年02月07日 /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國際區亮點多,德國館除了參展,更復刻於2016年義大利波隆那書展展出的「Look!插畫展」,並請來中國中信美術館長曾孜榮導覽,加碼舉辦一場演講,與民眾分享德語童書的美學創意。

 

曾孜榮是一位藝術領域的翹楚,長期致力於中外藝術的普及。在提到繪本創作時,他表示,優秀的繪本不一定是漂亮、可愛、萌,更可以激發孩童對於美的印象還有認知。換句話說,想讓孩童了解美,可以從繪本踏出第一步。

 

透過優秀的德國繪本,曾孜榮點出了各類繪畫的不同,無論是古典主義、傳統美學、繁瑣寫實或是在相機發明後出現的現代藝術,都讓台下的民眾大開眼界。他更告訴大家,從藝術,可以反映社會縮影、歷史變遷,無論是創意繪本還是水彩油畫,都是珍貴的寶物。以「Look!」這套由德國專家團隊精選的85本繪本,其中也包含漫畫小說,作為引介。曾館長帶大朋友及小朋友投入畫作中,沈浸在藝術的世界裡。細心講解每幅畫的色彩的表現,更一一透露繪者的心聲,讓在場的民眾好享受。

 

今年在書展,我們將有機會一窺「LOOK!」系列中的14幅插畫和繪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德國館參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