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以色列文學天后現身 大談新書精彩情節

2018年02月07日 /

榮獲以色列最高文學獎「薩皮爾文學獎」的得獎作者諾亞.葉德林,於2月7日主題廣場出席《軟禁》新書發表會,為讀者現身說法。這一次她來台灣誠意十足,全台加起來共有五場發表會含簽書會,讓喜歡她的讀者好過癮。

 

諾亞開頭先以打趣的方式,與讀者分享前一晚她在飯店「偶遇」地震的過程。再細談寫作動機及故事情節,而她寫作的方式更是獲得藝術評論家謝佩霓的盛讚,謝佩霓形容諾亞的敘述手法不慍不火,以平靜直白的方式講述一宗懸疑案件,十分引人入勝,是2018年不可錯過的好書。

 

提及寫作動機,諾亞大方分享,從一開始的構想到下筆,幾經輾轉所寫下的人物設定,都是經過審慎思考。她更詢問自己,「我所愛的人,真的是想像中的那個樣子嗎?如果不是,那該如何是好?」幾個充滿懸念的問句,帶領台下觀眾掉入諾亞的奇幻世界。謝佩霓更提到關於「幽默」該二字於書中出現的次數高達二十次,而人們又是如何運用幽默維持自己的一生,諾亞與謝佩霓的對談,留下發人省思的餘韻。

 

一場談論家庭觀、金錢觀、國際觀及工作倫理的新書發表會,一場跨國也跨領域的對話交流,在主題廣場熱烈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