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搶救水管大作戰 家庭共讀好選擇

2018年02月06日 /

你喜歡讀繪本嗎?無論大朋友還是小朋友,一定要知道「巴巴文化出版社」,巴巴文化是現今少數只出版在地文學及插畫的出版社。這次出版編輯貓小小,透過書展的機會,在世貿三館帶來「誰家的水管破了?」繪本,在手作區與家長及孩童展開一趟奇妙的旅程。

 

從觀眾的一片歡笑聲中才發現,繪本是一個跨年齡的讀物,它不但能拉近家長與子女之間的關係,更能運用其可愛的插圖、豐富的故事教導孩童如何使用正確的方式處理問題。在手作區細心聆聽講者分享,還可以互動有趣的問答題,結束之後拿起畫筆,帶著孩子一起填滿與故事情節相關的插畫圖,是書展的另類體驗。該書透過簡單的主題,帶領孩童一一認識不同角色的不同個性,彼此互助的行為再加上書本裡可愛的小巧思讓繪本不但溫馨也充滿特色。

 

活動結束之後,編輯貓小小更大方的送出與繪本相關的明信片給孩童帶回家做紀念,精緻的繪畫風格一點都不馬虎。她更提到,之後在手作區還會有幾場精彩的繪本分享活動,邀請到作者及繪者親臨現場與小朋友互動,只有在三館的手作DIY區才能感受到這份溫暖,是來三館不能錯過的優質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