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台灣繪本大放異彩 優秀作品齊聚一堂

2018年02月06日 /

以自然環境作出發,用象徵希望的「綠色」當背景的台灣繪本美術館,去年揚名義大利波隆那書展的「台灣繪本美術館」,從今天起於世貿三館重現,希望能讓所有進入展場的人,都感受到台灣圖像創作的原創力,也更深切的體認,台灣作品的專業。

 

美術館內分為四個區塊,「插畫家之牆」,以墨綠色的牆面呈現百幅以上創作者的精緻繪圖;「精選原創童書區」,展出2017及2018入選波隆那書展的近百本精選繪本;「已授權海外版本展示區」,擷取40本不同語版的繪本放置展示;「插畫家沙龍」,邀請13位創作者進行12場的活動,讓民眾有機會與自己喜歡的作者進行交流。其中評價最好的是插畫家之牆,除了抽象派之外,更不乏有本土風格的作品,也有應景的新年年獸。若是本身有在學畫畫的民眾,絕對可以在此找到共鳴。畫家的名稱及資訊也都呈現在作品下方,一目瞭然。

 

來參觀的呂小姐表示,會來到美術館是因其特殊的調性,及被數量龐大的畫作吸引。展場一旁也放置著各個年齡層皆可翻閱的書籍,無論是繪本還是小說,俯拾即是。是個調冶身心,並將自己投入藝術的好地方。

 

從2月7日開始,在世貿三館「台灣繪本美術館」獨創「插畫家沙龍」每天皆有不同的畫家至美術館進行講座,與大家進行討論,聊聊他們的繪畫人生,以及繪本創作的經驗,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