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8台北國際書展 書籍設計論壇:設計力─書籍設計的創意與未來

2018年01月03日 /

2018台北國際書展 書籍設計論壇:設計力─書籍設計的創意與未來

 

2018年「書籍設計論壇」為饗宴更多關注及愛好設計的人士,於書展期間盛大舉行,呼應泰國近年席捲全球設計風潮,邀請到2015年獲泰國商務部頒發年度設計師的Santi Lawrachawee以全新觀點詮釋書籍設計,值得期待!同時,國內知名設計師陳俊良將以「冊封時尚」為題,與已連續獲得第十四屆及第十一屆「金蝶獎_台灣出版設計大獎」金獎得主何佳興,一起分享書籍設計的創新與未來發展,難得的台灣翹楚與國際知名設計師同台交流,歡迎前來聆聽。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時間: 2018年2月9日(五) 14:30-17:00 (14:00入場報到)

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一館2F  第五會議室

主持人:陳俊良   自由落體設計公司董事長、台灣知名設計師

論壇流程:

時間

講題

講者

14:30-15:10

冊封時尚

陳俊良/自由落體設計公司董事長、台灣知名設計師

15:10-15:50

This isn't not a book

山帝‧羅次薩威(Santi Lawrachawee)/ Practical Design Studio共同創辦人、泰國年度設計師

15:50-16:00

休息

16:00-16:40

提煉台灣常民文化(宮廟信仰)為當代設計語彙——線條

何佳興/第十四、十一屆金蝶獎得主

16:40-17:00

Q&A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議程的權利


講者簡介

 

杉棣‧羅剌剎威(Santi Lawrachawee)

曼谷知名設計工作室Practical Design Studio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知名的設計教育工作者,於泰國最具知名度的大學授課。Santi不只是泰國知名的商業設計師,同時也兼具策展人與藝術家的身分。在泰國、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都舉辦過各種聯展與個展。2015年曾經獲得泰國商務部與泰國藝術大學頒予年度設計師的名號。同年亦獲Wallpaper雜誌泰國版評選為年度設計師。

陳俊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創產所博士,設計風格以佈白簡約著稱,媒體封為設計詩人。曾榮獲第八屆總統文化獎創意獎, 2005「天圓地方」榮獲亞洲最具影響力大獎;2012 年再度獲頒亞洲最具影響力十週年年度策展人;2013 年台北申請世界設計之都標書設計師;2014 年唐獎勳章全球十大設計唯一台灣設計師。近年著墨文化台灣策展;台東史前博物館「原來台灣」;花蓮縣文化局「玉質台灣」;台創十周年「職人台灣」特展,並擔任2015-2016台灣文博會總策展人,2012-2017年台灣國際蘭展總策展人。

 

何佳興

成長在新舊歷史交融的台北大稻埕一帶。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雙主修書法篆刻及當代藝術。自2000年至今持續發表篆字變體的《寫字》(Writing words)實驗系列展演,觀照身體不同時期所書寫的線條演變。2006年成立Timonium lake,2017獲薦為AGI(Alliance Graphique Internationale 國際平面設計聯盟)會員。以線條(書法篆刻)為設計方法,長期和不同領域創作者合作,提煉常民土地養分為創新的設計語彙。關注近年亞洲、台灣設計急遽流動的文化面貌。


詳細內容及報名請至: 2018TIBE 書籍設計論壇


聯絡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葉小姐        rapunzel@taipeibookfair.org       02-2767-1268 #111

TOP